liuduboruo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3|回复: 0

[01姓名学问] 人的名字不要取太多wenda20111202_5016

[复制链接]

21万

主题

21万

帖子

66万

积分

积分
660680
发表于 前天 1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音频:人的名字不要取太多wenda20111202_5016

Wenda20111202  50:16 人的名字不要取太多

女听众:您经常说,人的名字不要取太多,这样容易魂魄不全(对对对)但是古人他们有名字、有号、还有字,这样相矛盾吗?

台长答:当然相矛盾啦。古人当时生活的卫生条件有这么好吗?他们出去要坐马车,连飞机都没看见过,那个时候还没造出来;有电脑吗?有现在这么先进吗?他们夏天热得不得了,冬天冷得不得了,现在都有空调。名字也是代表一定的适用性,就是你生活的这个环境好不好?我们的古人受了多少欺凌?被八国联军欺负,过去还留过辫子,怎么把辫子剪掉了?(明白了)



上一篇:关于取名字的问题;古人的名字不能用wenda20131213_5115
下一篇:名字中不宜有“欠”的同音字 shuohua20180413_28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首页|手机版|liuduboruo

GMT+8, 2026-6-24 23:30 , Processed in 0.058101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