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duboruo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|回复: 0

[07其他节日节气] 学佛人怎样对待西方国家的节日wenda20150116_2240

[复制链接]

21万

主题

21万

帖子

66万

积分

积分
660680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音频:学佛人怎样对待西方国家的节日wenda20150116_2240

Wenda20150116  22:40  学佛人怎样对待西方国家的节日

男听众:国外的圣诞节、复活节……这种节,我们在国外的同修对于这样的节日,我们学佛人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这些节日呢?是随缘庆祝,还是不要凑热闹?

台长答:圣诞节本身就是西方教一个节日,当然我们信佛的可以在佛陀的诞辰、在佛陀的一些纪念日、在观世音菩萨六月十九、二月十九、九月十九,我们庆祝。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就明白了,作为一个西方人,对于我们佛陀的节日,他们应该抱什么样的心态啊?尊敬就可以了,但你不一定要参加的,你觉得尊敬就好了嘛。圣诞节,我们尊敬他就可以了,你参不参加,那随缘。如果你是一个西方教的教徒,那你当然可以参加、可以庆祝了(明白了)比方说我们一个佛教节日,很多西方人信佛的,他就可以参加,跟我们礼拜,跟我们一起纪念。但是他不相信的,他也不会骂我们啊,他应该很尊重我们,中国人信仰这个佛教,这个节日(明白了,谢谢师父开示)



上一篇:不同节气在玄学上的讲究wenda20160429_0637
下一篇:六斋日可以上头香吗;心中有佛,天天都是烧头香 shuohua20171020_155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首页|手机版|liuduboruo

GMT+8, 2026-6-25 12:25 , Processed in 0.058964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